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16:44 浏览量:10】

喜报—我校肖璐家庭获评2023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







近日,镇江市妇联公布了全市“最美家庭”名单,我校管理学院肖璐家庭喜获2023年镇江市绿色健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这是一个充满健康活力的四口之家,肖璐、王俊夫妇作为江苏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夫妻二人齐心协力,不仅在业务工作方面共同进步,也将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

作为家庭的女主人,肖璐将修身齐家作为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对待一双儿女既仁爱又严格,注重言传身教,在工作上勤奋刻苦、不断进取、毫不懈怠,努力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王俊教授十分热爱运动。在爸爸的带领下,儿子也爱上了篮球,成为附属学校篮球校队的一员,经常参加镇江市各类篮球比赛,女儿也因为运动,养成了活泼、热情的性格,成为班上的小能手。每天傍晚校园里、运河边都有夫妻二人跑步的身影,风雨无阻。周末、寒暑假的篮球场上,总会看见一家四口打篮球的美好画面。

夫妻俩也是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耳濡目染,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重视“Recycle”,很小的时候就习惯了回收快递包装、矿泉水瓶等物品。现在由于阅读了大量关于碳排放、垃圾处理等方面的书籍,更是在出行、消费等方面都十分在意环保、低碳,知道碳捕捉和碳封存等新技术,家庭中经常讨论人类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如何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等话题,孩子们在学校还成为了环保的小小宣传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子女才能健康成长,社会才能健康发展。”近年来,江苏大学妇联深刻把握家庭的重要基点作用,深刻把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科学规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妇女肩负责任,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家风、扬正气、树新风,带动家人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职工、家庭的好成员,以“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以“小家”带“大家”,促进全崇德向善、明德惟馨。


上一条: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学术交流分享会暨年度总结大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任旭东带队赴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妇联和工会工作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