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9日 11:15 浏览量:5】

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学术交流分享会暨年度总结大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6日下午,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科创绽芳华,巾帼建新功”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学术交流分享会暨年度总结大会在我校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郁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菊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海虹,联盟理事长、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江苏大学副校长任旭东等领导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联盟女科学家、女企业家代表。大会由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秘书长胡永红主持。

任旭东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女科学家、女企业家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妇联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感谢省市妇联对江大妇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

杨菊兰分享了镇江城市发展、产业链、制造业发展、人才工作和市妇联相关工作情况,真诚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关注镇江、发展到镇江,加强与镇江高校、企业合作,镇江市妇联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成果转化落地。


施郁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三大和江苏省妇女十四大部署,积极践行总书记赋予江苏“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的重大任务要求,实施“五个一百”计划,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激发女性创业创新活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娟主持学术分享环节。

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祝艳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

镇江莱特丝(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夏婧围绕科技与创业,开展主题分享。

胡永红总结联盟年度工作并展望明年计划。


邢卫红表示,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是省妇联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搭建的平台,是省、市、校妇联三级联动的平台,是江苏省女科学家与女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是引领江苏大学广大女性师生成长进步的平台,希望成员们积极响应省妇联“五个一百”计划的号召,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巾帼作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会后,与会联盟代表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对联盟工作未来发展提出建议规划。100余名联盟代表和本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 妇联)


上一条:江苏大学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喜报—我校肖璐家庭获评2023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