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08:53 浏览量:144】

【最美家庭】2022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管理学院余悦家庭





余悦,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希望24热线“优秀志愿者,希望24热线“大夜王”,江苏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余悦老师家庭和睦,家庭成员都充满爱心,余老师热心公益,家庭成员也十分支持,并在背后默默付出。余老师作为心理咨询师和高级危机干预师,从2017年加入“希望24热线”义工团队,至今已有6个年头,义工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接听热线电话超过900通,通过电话使绝望的心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也多次在危急时刻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余老师多次被评为“希望24热线优秀志愿者”。由于热线的志愿者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夜班的值班义工明显人手不够,而大夜班时间段却是来电最多,遇到急迫危机个案相对概率较高的时间段,余老师积极承担大夜班,多次获得希望24热线“大夜王”荣誉称号。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余悦老师积极地承担了江大抗疫志愿者工作,在校工会101办公室值班,负责对住在校内的返校教职工进行隔离登记,测体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返校前的行踪,协助签订居家隔离协议书,并告知居家医学观察的注意事项,建立并通过微信群对校内返校教职工实行高效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并为需要的教职工购物,利用自己公共卫生的专业背景,为群里的老师提供有关新冠肺炎的预防保健知识和答疑解惑。余悦老师作为希望24热线(这是由台湾林昆辉先生于2012年在中国大陆开通的一条公益心理危机干预热线400-1619 995)的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通过希望24热线的微信公众号,为那些因疫情而导致情绪失控,或恐惧、焦虑的求助者提供帮助。从2017年开始,余老师每个月都去南京参加志愿服务,疫情之后在镇江继续承担“希望24热线”志愿服务。

202035日开始连续5个月共20次,余老师作为带读导师,参加了深圳龙岗区团委与希望24热线联合举办的书香万户《家庭心理学》大型网络读书会,在疫情期间为参加读书会的朋友们缓解焦虑情绪、融洽亲子关系,减少家庭矛盾等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近年来她还在线下线上举办了十多场的公益健康讲座。

     承担志愿者就是培养一个人的社会角色。主人翁精神、利他行为也是每一位社会成员应有的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 “立德树人”是其重要职责,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关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并多次组织学生去福利院、养老院做义工,培养学生的爱心和感恩心。余老师希望今后能带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余老师也会一直沿着志愿服务这条路走下去,用自己的专业和能力,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最美家庭】2022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医学院马洁家庭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2年度全国五好家庭——材料学院杨娟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