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08:55 浏览量:158】

【最美家庭】2022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医学院马洁家庭





马洁家庭主要事迹

我是江苏大学医学院的一名教师,我爱人是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我俩都是在大学时代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家庭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相敬相爱、互相支持。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我们也是无数个普通家庭中的一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一)民族情,抗疫天山行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2020717日,曹风华接到通知后,立刻出发,踏上了出征乌鲁木齐的征途。一下飞机,就全力投入改造、组建检验实验室,从无到有,一天一夜。然后,就是进行仪器的调试和安装,争分夺秒。随后的核酸检测,要求高精准,曹风华他们执行的是三级防护7月的乌鲁木齐恰逢高温,气温都在30摄氏度以上,出于病毒生物安全考虑,中央空调不能开。检验人员四班倒,一个班次6小时,衣服刚穿好就是一身汗,出来浑身湿透!高峰时期,他和队友每天要完成8000多个样本的检测,分秒必争的战疫,四班倒的工作节奏,分秒都处在直面病毒的危险中。

http://zqglmain.ujs.edu.cn:8080/_vsl/C3A8660E491F6978655A812BD45FF462/640F28DF/10E99http://zqglmain.ujs.edu.cn:8080/_vsl/51E852AF3E01F9AEA7A67B9525E56C99/3B40BC2B/10AAC


 

在新疆地区的33天时间里,帮助当地改造核酸检测实验室,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防控指挥部下派的检测任务。与此同时,通过实地培训、手把手教学,将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当地检测人员,为新疆人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检测队伍。

(二)担大义,逆行再出发

202117日,曹风华接到驰援河北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作为共产党员,他没有丝毫迟疑和犹豫,简单收拾了行囊,当晚再次随队奔赴河北。 

曹风华作为镇江市唯一一名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人员,也是江苏省援疆检验医疗队的老队员,在本次援冀核酸检测工作中,任苏州队二区组长。在工作中,曹风华将援疆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和二区四位小组长共同制订了《二区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及时解决,通过人员分组,定岗定责,反复推演,不断优化流程,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强大的战斗力,曾经创造在6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提取15840份的最高纪录。作为二区负责人,他总是前提半小时进入实验室,与上一队完成交接工作,当班工作完成后,他又是最后一个离开。

http://zqglmain.ujs.edu.cn:8080/_vsl/1675E1B4E4AEEE835DC2BEC18C88B702/23967630/1B461

(三)同心同德,共抗疫情

曹风华连续两次奔赴外地驰援抗疫,我就是他坚强的后盾,“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儿子也非常懂事,更是将父亲视为自己的榜样,以有这样的父亲而感到无比自豪。一场疫情,一次考验,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却有一路相扶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坚信用爱与责任构建“最美家庭”,凝聚“不凡力量”。

 

上一条:【最美家庭】2022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医学院张徐家庭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2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管理学院余悦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