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5:25 浏览量:430】

【最美家庭】2020年度镇江“最美家庭”--董秀娜家庭





江苏大学学工处董秀娜家庭申报镇江市“最美家庭”材料:


董秀娜家庭,家住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东城社区,家庭成员4人。

家庭主要事迹如下:

我是董秀娜,是江苏大学的一名普通员工,爱人在同一所学校工作,家有两个孩子,多年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低碳,从我做起”是我和家人始终坚持的座右铭,坚持以营建“绿色家庭”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倡导“绿色生活”。日常生活中,家庭每位成员都能使用“绿色”生活用品,养成健康环保生活习惯。购物时,坚持需求导向,适可而止;结账时,将商品装入自带的环保购物袋中,尽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洗衣、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洗衣皂等;清洁餐具卫生设施时,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洗菜洗澡时,注意节约用水,做到一水多用等等。在一点一滴中养成低碳的生活习惯,习惯于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重复使用,循环回收的生活。

坚持“低碳”行动。时间允许的话,我和爱人一定坚持走路上班,既增加了运动量,又减少了汽车的碳排放,还能顺便欣赏沿途的美景。在办公室尽可能少用纸张,废纸必然二次利用。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家人坚持的原则。家中凡是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肯轻易地抛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例如:用费旧的磁带盒、泡沫、包装纸、牙签、纽扣等制作成精美的多功能储物架;快递包装盒、孩子带过的头饰制作成漂亮适用的化妆品盒;酒盒制作成生活的必需品纸抽;旧毛线勾成拖鞋、椅垫等;旧衣物制作成抹布、布袋、围裙、椅垫、拖鞋等。  

绿化家庭环境。充分利用空间,营造绿色环境。我经常和孩子一起规划设计家庭空间,在有限的空间里,摆放绿色盆载,营造舒适的生活空间。家门口巴掌大的庭院,也被开辟出来种上蔬菜花草等,既能美化家里的环境,还能提供新鲜的蔬果,一举两得。我和爱人一旦有空,就会带孩子去花鸟市场,选一些喜爱的花草树木,美化生活空间。受我们的影响,社区也有很多的家庭都给自家小院种上了花草,为整个社区增色不少。

低碳环保的理念也已经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内心。儿子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环保卫生志愿活动,带动同学们一起加入低碳行列,成为学校的环保小卫士,女儿小小年纪也懂得垃圾分类,节电节水。低碳生活成为全家人的时尚追求,绿水青山在点滴行动中自带笑颜。

所获荣誉:

江大附小三好学生、十佳少先队员;

江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江苏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幸福一家人

节约用水的小哥哥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妹妹也来帮忙了

上一条:【巾帼文明岗】2020年度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学工处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服务岗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0年度镇江“最美家庭”--陈国强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