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09:13 浏览量:372】

【巾帼文明岗】2020年度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学工处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服务岗





 

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服务岗成立于2018115日,是实施学生事务公开,以“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专业化”为基础的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女职工2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18人,中共党员21人。

1.岗员素质过硬。中心服务岗成员源于校内13个部门单位,思想政治素质良好、业务能力扎实、工作经验丰富、服务意识先进,在所从事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两年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24项。

2.管理科学规范。中心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探索和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服务体系。制定《江苏大学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管理办法(暂行)》《江苏大学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窗口考核细则》,建立健全学生建议、投诉受理与反馈机制,实施每月例会制度等,提升岗位服务质效。

3.服务规范高效。岗位成员始终秉持“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瞄准软硬件“双一流”目标,优化中心布局,营造温馨、优美、和谐的服务环境;严格遵守《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坚持首办负责制、办结限时制等,以学生需求为第一要务,明晰学生业务办理流程和常见事务问答,编制《服务清单》和《服务手册》,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规范、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学生的满意度为100%

4.岗位效益显著。中心服务岗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优化运行机制,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线上线下平台的融合发展,发挥“学生服务之家”功能,致力于成为学校“三全育人”改革中一张“最闪亮名片”。经过岗位成员的不懈努力,学生服务事务从启用初期98项已增至276项,为我校5万余人次学生提供服务,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中心服务岗受到中央人民政府网、教育部网站、《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中心服务团队荣获第七届“江苏大学青年文明号”、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管理服务示范岗。

5.创建氛围浓厚。中心服务岗派驻的13个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明确的争创计划、目标和创建标准,旨在不断提高中心服务岗成员素质和能力,实现岗位成才和岗位建功,更好地发挥“巾帼文明岗”先进典型作用。

上一条:【巾帼建功标兵】黄娟:2020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0年度镇江“最美家庭”--董秀娜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