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7:17 浏览量:725】

【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校机关刘雁玲家庭





  刘雁玲,2000年来镇江上大学,20076月起在江苏大学工作。2008年结婚后,就与公婆一直住在一起。十三年来,家庭和睦,从来没有和家人红过脸,无论大事小事都一起商量。全家尊老爱亲,秉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和榜样。

一、树立榜样,传承家风

公公婆婆悉心照顾他们自己的爸妈,四位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中风等各种病痛也随之而来。婆婆每天负责做可口的饭菜,给老人送到家中。偶尔老人在住院期间,公公婆婆更是悉心照顾,无微不至,直至康复出院。公公婆婆无私奉献,给全家都树立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榜样。

刘雁玲和杨晓峰夫妻两个也一直秉承良好传统,对老人长辈关心之至。每一个节日,无论是传统佳节,还是父亲节母亲节等,两位都会准备好四个爸爸妈妈的礼物,创造机会把全家都聚在一起,营造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刘雁玲老家在宜兴,爸爸妈妈住在宜兴。和丈夫女儿回老家探望父母长辈时,她从不忘把公公婆婆带上一起,以免公公婆婆两人留在家中孤单,全家8人经常相聚,其乐融融。

二、家庭和睦、分工明确

全家六人分工明确,井井有条,工作生活两不误。刘雁玲和丈夫杨晓峰在江苏大学工作,平时加班出差较多,公公主动承担接送两位小孩的工作,不辞辛苦,全年无休;婆婆负责家里的一日三餐,注意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受到邻居和朋友的赞赏,亲戚朋友都愿意到家里来做客。刘雁玲和杨晓峰主要负责两位女儿的学习生活,平日里每天检查作业,定期复习,课后周末坚持带领女儿爬山跑步打球跳绳等锻炼,从不睡懒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潜心工作,注重学生发展

刘雁玲和杨晓峰工作了十多年,热爱工作,一心为公,吃苦耐劳。杨晓峰在汽车学院,带领了课题组十几位研究生成长毕业,主要负责课题组的学术科研,做到每个学期每个阶段不放松。平时白天忙工作,学术研讨都是放在晚上和周末,与学生交流平等友善、忘情投入,每次研讨都不知不觉超过三个小时。刘雁玲则是负责课题组所有学习之余的课外活动,组织学生团建,进行拓展训练,每年组织毕业的学生返校给师弟交流工作学习心得,推荐工作等。有的学生在外省,过节留校的时候,他们两人做好饭菜给学生送温暖,偶尔有时候会邀请学生到家里共同过节。课题组氛围融洽,学生的成长也很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荣誉:

光荣人家 中共京口区委、京口区人民政府

刘雁玲 杨晓峰 江苏大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

刘雁玲 全国博士后管理先进个人        

上一条:【书香家庭】2022年度镇江市“书香家庭”——管理学院冯缨家庭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汽车工程研究院蔡英凤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