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7:12 浏览量:640】

【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汽车工程研究院蔡英凤家庭





一、立德树人

蔡英凤教授、王海教授作为高校教师,热爱教育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交通和汽车行业人才新需求,推动“三全育人”落地生根,在强化思想文化引领、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育人成果在《学习强国》《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等媒体报道,获江苏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核心骨干,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一流专业;依托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校企联合产业学院,培养复合型人才;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创新竞赛获奖20余人次。被授予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大学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工作者、奋达杰出青年英才等荣誉称号。

二、科研创新

蔡英凤教授、王海教授以实现“智能汽车的安全和舒适控制”为目标,开展汽车行驶环境感知和动力学控制领域的研究。近年,发表SCI论文78篇、EI论文16篇,论文发表在Mech. Syst. Signal Pr., Vehicle Syst. Dyn., Neural Networks等车辆、交通、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权威期刊上。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7件,授权国际发明专利3件。出版专著2部。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肯定评价,被认为是“深度学习在车辆检测方面的典型代表”“视觉显著性建模的主流方法”“该方法(混杂理论建模)对于类似复杂系统动力学分析与控制算法设计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经专家鉴定,研究成果“在复杂交通环境感知、拟人化决策方法设计、基于混杂理论的智能汽车动力学控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获部省级一等、二等奖5项。

三、育儿创新

 在教育方面,父母两人的意见都是统一的,即使有分歧,父母也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讲,这样会造成孩子对父母的怀疑。父母作为院长、主任、教授、博导,均为团队带头人,工作上作风较为直接,但与孩子平等相处,平时我们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多用商量和口气与孩子说话,也时时告诉他父母是他最好的朋友,如果有什么事情要多和爸爸妈妈讲,有困难我们共同解决。父母应成为孩子的榜样,要塑造好孩子,首先要塑造好自己。在家里从来不设酒场、牌场,孩子在家做作业,我们就看书,不看电视。

主要荣誉:

蔡英凤:

1.教育部青年************;

2.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3.江苏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

王海:

1. 江苏大学“奋达杰出青年英才奖”;

2. 车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所在党支部获评省级特色党支部。

王悦涵:

1. 古筝5级;

2. 小学生数学报二年级组“总冠军”;

二年级班级“十佳”;

上一条:【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校机关刘雁玲家庭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管理学院柯佳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