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7:02 浏览量:327】

【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管理学院柯佳家庭






在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江大社区,有这样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三口小家,妈妈柯佳、爸爸陈潇君和儿子迪迪用一年又一年的实际行动,写下了属于他们爱生活、爱学习、爱工作、爱国与党的故事。

柯佳夫妻相识于学生时代,携手走过了高中、大学、读研、读博到工作的二十余年时光。大学时,他们就读于同一专业;现在,他们一起从事信息系统相关行业的工作,一个教书育人,一个维护着整个医院的信息系统,始终并肩前进。

生活中,两人每天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阅读最新推荐、本地新闻,聆听最新的“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了解国家大事,关注与生活工作相关的热点实事。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迪迪从小就特别爱看新闻和纪录片,“学习强国”APP更是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国家宝藏》《高铁MV合集》《三星堆探秘》都是他的最爱。放假时,他还抢着和父母一起做挑战答题。他已经是一名答题小达人和单次家庭最高纪录97题的保持者。在学校,他自信勇敢、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伙伴,连续几年获得校级“进步之星”称号。

工作上,夫妻二人同心协力,用心履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

作为党支部委员,柯佳积极参与和组织支部的学习与活动。适逢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她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学习安排、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等相关活动。她所在支部先后获得江苏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等荣誉,本人获得民主评议党员优秀格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柯佳17年来始终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陪伴他们成长。她的学生有入职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也有到华东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深造的。

为大凉山的孩子捐赠衣物、带社区的孩子参观120急救中心、“5G科技馆”……工作之余,柯佳投身于公益事业。作为镇江市润州满天星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的监事,她参与了公益中心的创办、协助开展了多项活动;作为中心的公益讲师,她把大学课程内容结合实际,面向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人工智能”“计算机基础知识之数据结构”等数次公益讲座。

作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信息处处长,陈潇君自主研发20多项软件,申请20多项发明专利,以第一发明人授权7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陈潇君曾获得江苏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管理青年之星(全省共10名),江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10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推动江大附院信息化建设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

柯佳一家认为正是党和国家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才有了他们美满和谐的小家。柯佳说:“每一位党员都努力一点点,世界也将变得更美好。”他们将坚持忠于党和国家的初心,以饱满的热情,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与学习,构筑好小家,也为国与党作贡献。

上一条:【最美家庭】2021年度镇江市最美家庭——汽车工程研究院蔡英凤家庭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管理学院宋联可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