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5:01 浏览量:319】

【最美家庭】2020年度镇江“最美家庭”--廖婷家庭





江苏大学纪委廖婷家庭申报镇江市最美家庭材料:


我叫廖婷,20137月起工作于江苏大学,现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的一名纪检员;爱人陈文龙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因职业发展需求,考取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目前为三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女儿陈偌澄,现为江苏大学附属幼儿园中班生,聪明乖巧,自信阳光;共同生活居住的还有爱人的父亲和母亲,他们性格温厚、身心健朗。我们全家五口人相亲相爱,和谐相处,健康生活,邻里共睹。

健康生活,践行于日常。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康十分重要”。我是一名全民健身运动的忠实爱好者和积极践行者,我一直努力将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的理念与能量传递给家人朋友、邻里同事。

在家庭里,全家人在日常膳食合理、营养均衡,运动锻炼、强身健体,劳逸结合、作息规律等生活习惯和节奏等方面达成了理念共识。除特殊情况,每日晨起后,我都会和女儿共同享受十五分钟的早操时光,调节气息、拉伸筋骨、练习平衡、母女互动、默契十足;每日晚饭后,公公婆婆坚持3公里走路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日常锻炼,而在家里的我们,面对着投屏的舞曲风格,从共同的广播操、到我的民族舞练习、到爱人的KEEP肺活量训练、到女儿的健身兴趣培养,再到共同的仰卧起坐,1个小时的运动时光与亲子互动无比欢快。除此之外,爱人是乒乓球爱好者,经常与同学入馆切磋;女儿是乒乓球初学者,每周三次拜师学艺,球技略有长进,接球姿势有模有样;我是乒乓球的陪练者,空闲时间的家庭赛场,我将为父女球技切磋做好加油服务,可谓小球爱好助力家庭健康,以“爱”之名构筑温暖小家!

在单位中,作为学校健身舞教练团成员和曾经的分工会文体委员,但凡学校、俱乐部、分工会组织的有关文娱类、体育类及运动类的活动和比赛我都会主动支持、组织参加,并在担任分工会文体委员期间,带领分工会大部分成员坚持每日工间操集体锻炼。因此,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推动者,我曾经获评“江苏大学工会积极分子”、“江苏大学群众运动先进个人”、“江苏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健康生活,疫情中升华。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人们对于健康的认知,提高了人们对于健康理念的认同。疫情期间,由于时间较为充裕,我和爱人在家锻炼的时长逐渐增加、运动强度适当增大、身体素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当疫情在4月份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我与爱人商量,在保持间隔距离的前提下,是否可以邀请同龄邻居加入我们的运动行列,我的倡议很快得到了同楼层友人和下楼层友人的积极响应。每日饭后半小时,我在微信群里“一声号召”,邻居姐妹闻令而动,立刻投入运动浪潮中。1个月的坚持,1个月的进步,感动了三家的男主人们,他们的适时加入壮大了队伍规模,风风火火的六人健身让我们家庭充满了活力,成为了一张居家最靓丽的健康名片。

健康生活,持续向未来。健康生活,是一种坚持状态,是一贯精神风貌,是一份理念价值,行于日常、胜于坚持、利于终身。这是我的初心,也是全家的追求,更是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积极向往!


欢乐一家人

专注训练

一起动起来

上一条:【最美家庭】2020年度镇江“最美家庭”--陈国强家庭 下一条:【最美家庭】2020年度镇江“最美家庭”--宋联可家庭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