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09:12 浏览量:205】

【最美家庭】2018年度镇江“最美家庭”——林新荣家庭





林新荣家庭,家住镇江市(区)象山街道(镇)江大社区(村),家庭成员5人。

2001年儿子即将出生时,公公婆婆从安徽来到镇江。17年来,三代同堂,相亲相爱,构筑了令人艳羡的孝老爱亲之家。

晚辈用孝心践行中华儿女敬老美德。

细微处显孝心。这个家庭的午餐有先喝汤后吃饭的习惯,汤喝完之后,林新荣总是及时抢着为老人添饭,十几年如一日,做成了习惯。

困难时见真情。有一年,婆婆临时回老家,不小心被农用车压断了腿。手术出院后,林新荣就主动让丈夫把婆婆接到镇江疗养。几年前,公公突发心肌梗塞,装了三个心脏支架,之后常常住院。每当公公住院,丈夫和婆婆轮流看护,林新荣就一边工作,一边利用早晚的时间接送儿子,同时起早贪黑做一些公公爱吃的饭菜送到医院。当公公婆婆上下楼成了困难,她毅然决定把四楼住房卖掉,换购一楼的专供老人住,并安装了暖气。

顺遂需要。林新荣常常说孝顺的最佳体现是关注老人的需要。公公婆婆到镇江后,林新荣怕老人不适应,积极设法让他们融入新环境。公公是名小学退休教师,爱好广泛,她就介绍他加入学校合唱团、戏曲社,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婆婆是个勤劳朴实的农民,她就帮婆婆联系邻里闲置的院落,让婆婆种种菜。婆婆爱旅游,她就支持丈夫带婆婆去旅行,她留下来照顾儿子和不愿旅行的公公。有时候,摄影协会出去采风,她也会带上婆婆,亲密得让别人以为她带的是自己妈。

推己及人。孝敬公婆,林新荣做到了,孝敬岳父岳母,丈夫王国栋也做到了。每年暑假,丈夫都会把岳父岳母接过来住一阵。当岳父岳母生活逐渐不能自理时,王国栋主动提出租房,把两位老人也从安徽接到身边。由于老人不适应新环境,多次退租重租,也毫无怨言。近期又顶着经济压力买电梯房,准备让岳父岳母长期居住。他们愿意承担四位老人的养老,虽然他们都不是独生子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们把这种对老人的爱扩散到身边老人。有一位忘年交独身老人是家里饭桌上的常客。他们坚持多年为一对腿脚不便的空巢老人购买面粉。夫妻俩和孩子对身边老人都非常尊敬,很有“老人缘”。林新荣被推荐到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工作,很快就得到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长辈用爱心诠释天下父母舔犊深情。

每当有人夸林新荣孝顺时,她总会说,爱是互相的。她深切感受到公公婆婆把自己当女儿疼。在她坐月子期间,他们悉心照顾。休完产假后,老人担心孩子晚上哭闹影响她休息,就主动带孩子睡。长期以来,她心疼儿媳妇工作忙包揽所有家务。婆婆没有午睡的习惯,每天中午,她都会把水果削好,让午休后的儿子媳妇吃。老人家爱孩子,但从不溺爱,更不“护犊”。林新荣常很得意地炫耀,要是丈夫不“听话”,她会在公公婆婆面前告点小状,他们永远会站在她这边。“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个充满爱、播撒爱的家庭。寒暑假,两个大家庭的孩子们常常会从老家过来相聚,林新荣家就成了快乐的幼儿园。公公长期义务为江大附小开设书法班。婆婆常把自己种的蔬菜和拿手的馒头分享给邻居以及儿子媳妇的朋友。林新荣家庭还特别关心在江大上学的亲友的孩子们,为他们组建了微信群“江大一家亲”,节日的时候会召集他们聚餐。2016年,林新荣在“美丽女人节邂逅中国妈妈”活动中,与一名留学生结为异国母女,当起了“中国妈妈”。2017年,又在“给孤儿一个家”活动中,主动结对一名孤儿。

2001年,公公婆婆来到镇江迎接新生命(正值江苏大学合并组建)

林新荣家庭全家福(游郁金香主题公园)

暑假,双方家庭的老人和孩子们欢聚一堂(为公公婆婆老家来的小孙子过生日)

上一条:【最美家庭】2019年度镇江“最美家庭”——丁金彦家庭 下一条:【她时代 她精彩】由天艳:巾帼科技之星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