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沙龙 > 亲子乐园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1:19 浏览量:

怎样更好地训练孩子的数学思维




幼小衔接在生活中锻炼孩子的数学思维!生活中的数学无所不在,如何才能更好地训练孩子的数学思维呢?看看幼升小小编为大家搜集几个在生活中学数学的办法,广大家长和孩子不妨一起来试试这些生活中的数学问题,这比对着作业本做算术题要强得多!

孩子数学能力不是说坐在课桌前,做那么几页算术题就能得到训练和提高的,要让孩子对数学产生兴趣,才能更好地提高孩子数学思维能力!看看孩子生活中的数学问题,从生活中学数学可能事半功倍!

锻炼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的方法

1、做饭的数学

人每次在准备做饭时,他们要倒水、称面粉、分开放置、估计时间和看菜谱。为什么不让宝宝们参与这样的活动?在他能倒蛋糕面或看菜谱前,他可以拿个木勺子在 塑料碗里搅拌。让宝宝看你是如何按着菜谱一步一步做的,你是如何调控烤箱上的温度的。记住要警告宝宝食物太烫不能摸不能吃。

2的相关数字

宝宝们为知道他们自己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而感到自豪。很早的时候,宝宝们就能确定他们的年龄。他们想知道他们的高度——多少尺多少英寸。

把一个宝宝放在称上,就有机会让宝宝比较重与轻。宝宝们可以学会他们穿多大号码的衣服,并且能判断那件合身和那件不合身,这是在空间关系上的早期训练。

3、家庭生活

房子维修给宝宝提供极好的机会来练习数学技能。让宝宝看你量门框,或看你在墙中间挂一幅画。你要完成某件事的时候,宝宝可以帮你做点事,象拿钉子、螺丝和工具。日常生活中象设定闹钟的时间或准备好餐桌都是宝宝数数和与数字打交道的机会。

4、游戏

有很多与数学有关的小游戏,比如小年龄宝宝玩的电话游戏,大宝宝玩的塔积木等等,这些游戏中都渗透着精彩的数学内容。如果你能帮助宝宝与邻居的宝宝一起活动和运动,他们更有机会思考数学问题了。

5、管理钱财

宝宝能摸钱、数钱、存钱、把钱分类和在人督导下花钱。领他们逛商场告诉他们买东西必须付多少钱,他们可以节省多少打折钱,这方法固原不错,但教宝宝们关于钱的价值比这更好。随着宝宝长大,当他们做家务活时给他零用钱,让他们开始学会工作挣钱。

6、旅行

即使一个短暂的外出旅行也能给宝宝提供与数学相关的经验。通过车身路过的景色请宝宝确定车速是多少。让他估计一下车子从一处房子到另一处房子要多少分钟、让宝宝大声读出车牌号又或者是将这些车牌数字飞快的相加。

江大女性-江苏大学妇女联合会